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叶建新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5日09: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作为中国传媒大学60周年校庆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近日,由光明日报社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的“水墨青花的艺术精神——叶建新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及部分画家、美术评论家与会研讨。

  陶瓷设计艺术家叶建新现为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所长。他在水墨青花艺术领域耕耘了30余年,坚持不懈地进行探索和研究,以水墨浸润陶瓷的方式表达着“水墨青花”的艺术精神。在绘画的过程中,他尝试改变绘画的材料,把纸上水墨研究应用在陶瓷上,让人耳目一新。

  与会者认为,水墨和青花都是中国传统文化颇具代表性的艺术样式,彰显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叶建新的山水画洒脱自然,多用运势刚健的重笔和恣肆淋漓的大写意泼墨,极富浑厚酣畅之意味。他的青花瓷绘作品则展示出一种独特的艺术眼光,尽显以小见大的哲学智慧、见微知著的生活感悟、志趣高远的艺术追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