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石阡诗歌新力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0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马晓鸣

  8月17日,“泉都新诗情——石阡‘90后’诗歌现象研讨会”在贵阳召开,20余位诗人、评论家汇聚一堂,共同研讨贵州石阡县年轻一代诗人的创作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方李靖、梁沙、陈学林、吴勇、李超、满筱竺等十余位石阡县25岁以下的诗人相继在《诗刊》《山花》《民族文学》等刊物频频亮相,有的作者还参加了《星星》诗刊夏令营,为新时代的贵州诗歌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在研讨会上,欧阳黔森、李寂荡、赵卫峰、颜同林等人从不同角度对石阡年轻诗人的创作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他们的欠缺之处。大家认为,诗歌界对诗人的关注往往是在其后期,但早关注、早帮助对于“苗子”的提醒和成长是很重要的。

  此次研讨会由贵州省诗歌学会、石阡县文联主办。 (马晓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