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纪实文学《援疆日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8日09: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上海文艺出版社的长篇纪实文学《援疆日记》亮相上海书展,受到读者的关注。在近日由《文学报》、上海文艺出版社举办的研讨会上,叶辛、赵丽宏、严建平、郏忠培等作家、学者对此书给予了较高评价。

  《援疆日记》作者闵师林笔名安谅,在组织援疆工作的3年多时间,以一个援疆干部的责任使命和一位作家的情怀,坚持业余创作笔耕不辍,主动承担文化援疆任务,创作了大型现代民族音乐剧《香妃》、大型史诗话剧《沙枣花香》、散文集《戈壁滩上的真相》、诗歌集《沙枣花香》等上百万字的作品。其中,饱含激情和热血撰写的《援疆日记》记录了新疆的社会人文、民俗风情,记录了新疆从乡村到城市,从经济、文化到城市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生动反映了上海和新疆各民族的兄弟情谊和心灵沟通,反映了边陲百姓和各方干部的日常生活。专家表示,作品从大处落笔、细处着墨,真实动人,情真意切,是一部接地气的作品。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