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诗《甲午》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6日09: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1日,由中华先进文化促进会主办的胡松夏长诗《甲午》座谈会在京举行。成曾樾、商震、刘立云、康桥、赵智、张泓、韩丽敏、周占林等数十位军地诗人、诗歌评论家参加座谈。

  与会专家认为,胡松夏是对诗歌有敬畏心、对艺术有感悟力、对国家和民族有担当意识的青年军旅诗人。他在酣畅颂扬“大我”的过程中,十分注重对时代气息的把握和对历史规律的探寻,这也使得他的作品带有了不可忽视的理性判断和思想光泽。长诗《甲午》以1894年8月1日爆发的中日甲午战争为创作选题,艺术地再现了甲午战争的激烈和失败的惨痛,对战争及结局进行了客观的剖析与反思,全诗充满爱国激情和忧患意识。

  长诗《甲午》是“80后”战士诗人胡松夏的新近力作,也是其出版的第四本诗集。全诗共2000余行,由“鸦片之殇”、“视角”、“甲午海战”、“旅顺大屠杀”、“最后的绝唱”和“黑色·马关”等章节组成。据悉,《甲午》已于今年6月被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收藏。(籍  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