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李栓成散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6日09: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如何在散文中写好小城市里的各色市井人物?近日,《海外文摘·文学》编辑部组织20余位在京的作家、评论家,从李栓成散文集《小城里的世界》出发,就此话题进行研讨。

  李栓成长期生活在豫西南山区,从事业余散文、小说创作40多年,已出版散文集3部、报告文学集2部。与会者认为,李栓成的散文作品充满了小城市的烟火味,展现了河南西峡这座小县城的市井生活场景。作者善于观察生活,作品体现出对故乡的爱和感恩。大家谈到,市井小人物散文作为中华传统散文的一部分,历来被文学家们所喜爱,以至于后来出现了很多“笔记体”作品。李栓成的散文中不仅有纪实性的手法,更有“笔记体”的虚构性描写,虚实相互结合,独具特色。(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