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茅盾研究回顾与前瞻学术讨论会在西安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30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钟海波

  日前,茅盾研究回顾与前瞻学术讨论会暨中国茅盾研究会理事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茅盾研究会和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40余篇。与会者进行了6场学术讨论,就茅盾研究的历史、现状、未来发展及史料的整理发掘,茅盾的文艺创作、文艺思想、文艺批评、文学编辑以及茅盾研究方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探讨,气氛活跃热烈。其中,由高校青年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的“青年专场”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

  会上,台湾花木兰文化出版社和黄山书社分别向会议主办方赠送了图书,由台湾花木兰文化出版社推出的60册精装本《茅盾研究80年书系》也同时首发。此外,中国茅盾研究会理事会及理事扩大会议还商讨了发展会员、增补理事、筹划后续会议等事宜。(钟海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