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旭宇艺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8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24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书协、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作协主办的“旭宇艺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题字“德艺双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致信祝贺。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苏蕴等出席研讨会。朱增泉、龚焕文、刘润为、张飚、吴合春、张同吾、李小雨、商震、陈洪武、王家新、申万胜、张改琴、胡抗美、何奇、聂成文、朱先树、宗鄂、解晓勇、魏平、刘金凯等几十位书法家、诗人、评论家与会研讨。

  诗人、书法家旭宇自幼研习诗书,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并从事书法教学工作,出版诗歌、书法、学术著作几十部,先后任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武鸿儒在致辞中说,河北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离不开默默奉献的文艺人才队伍。旭宇一心为民的担当精神、不断攀登的艺术追求、以德养艺的精神境界、甘为人梯的风范,都值得尊敬和学习。作为文化资源大省,河北省将借助京津冀一体化的平台,推动河北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与会者从诗、书、学、德四方面进行研讨,认为旭宇继承了中国文人的优良传统,在诗歌、书法等方面孜孜以求。他潜心艺术创作,推出《楷书千字文》《楷书圣教序》等,同时致力于书法理论的研究和创新,开拓了“碑帖结合”的思路,提出“今楷理论”、“兰亭精神”等观点。在诗歌创作方面,他的《小窗幽记》等作品清新自然,诗风朗健。融诗与书,化书为诗,是他最令人瞩目的艺术特点。与此同时,旭宇本人为公益慈善事业捐赠作品,彰显了一个艺术家的品格和精神。研讨会期间,旭宇的诗集《天风》《春鼓与海岸》及《旭宇楷书作品集》等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