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黄君书论文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6日09: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4 王 觅

  7月6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黄君书论文稿》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10余位书法界专家学者围绕该书的主要内容、学术背景、文化意义等进行了座谈,对黄君在学术研究和著述中体现的人文关怀给予较高评价。

  黄君是一位学者型书法家,现为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他曾于2005年和2012年两度被评为“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2013年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书法个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黄君书论文稿》共计240万字,是作者近30年主要学术研究和创作成果的汇编。全书分为《书法创作引论》《书论十三篇》《黄庭坚书法评传》《山谷书法钩沉录》《当代书法评论》《书法·文化·哲学——黄君随笔短论》《诗词论说》《一个书法家的心灵世界》等8卷,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作者对中国书法历史、文化及现状的关注思考和深入研究,展示了一位书法家的综合素质修养。该书获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2013书法成果年度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