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河北研讨刘慧敏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6日09: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作家刘慧敏的长篇小说《秀匪》研讨会在河北举行。《秀匪》讲述了战争年代一位千金小姐成长为英雄女侠的故事,主人公李含玉大义凛然、智勇双全,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与会专家学者在研讨中谈到,作品塑造了一系列站得住的人物,重点塑造了李含玉这个女性形象。《秀匪》描绘了两个世界,一个是匪窝里的世界,一个是蔚州玉泉镇的社会。通俗好看是这部小说的一个特点,作者运用了通俗小说的大量文学元素和河北蔚县一带的文化元素,吸引着读者能够一直读下去。与会者充分肯定了小说从民间传说、民俗文化中吸收营养的尝试,认为其生动演绎了一个爱国爱家的故事。(冀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