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万玛才旦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9日09: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万玛才旦小说集《嘛呢石,静静地敲》作品研讨会日前在西宁举行,50多位作家、评论家与会,就万玛才旦小说的民族性、地域性、时代性等问题展开讨论。

  小说集《嘛呢石,静静地敲》收录了万玛才旦近年创作的10篇中短篇小说。与会者认为,万玛才旦的小说深入藏族世界内部,始终着眼于对青藏高原这片神奇土地上形成的藏族文化精神的挖掘与建构。围绕藏族日常生活来编织独特的个性化故事,将藏民族“天人合一”的观念贯穿其中,生动反映藏族人民的生存状态、宗教生活,是其小说的主要特点。他的许多小说,无论是故事结构还是氛围腔调,都带有民间传说和故事的影响。他的小说采用一种慢节奏的叙述,能够让读者感受到一种“时间的从容”、“生命的从容”。(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