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大学之道》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3日16: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6月26日下午,人民文学出版社与21世纪教育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大学之道》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陈洪捷、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方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教所教授张海英以及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等国内高等教育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并发言。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就该书内容以及对当下中国的现实意义,展开深入细致的探讨与解读。《大学之道——美国名校的崛起、不可或缺的地位、必须保护的理由》一书近期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作者乔纳森·R。科尔教授曾担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首席学术官(教务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长达14年(1989-2003)之久,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哲学学会会员。本书是其一生研究与工作经历之集中反应,正如图书标题所示,该书分为三大部分:美国研究型大学的崛起历程、它们做出的重大研究成果以及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