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朱大可《华夏上古神系》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30日10: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赵凤兰

  近日,学者朱大可的新著《华夏上古神系》研讨会在上海举行,钱学忠、吴亮等有关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朱大可,现为同济大学文化批评研究所教授,主要从事中国文化研究与批评,其范围包括文化哲学、历史文化和大众文化等。《华夏上古神系》是其历时多年写就,全书共40万字,分上下两册,对华夏上古神话体系重新进行了梳理。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对朱大可的神话研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全书以跨文化的全球视野,运用多种学科工具,探讨中国上古文化和神话的起源,描述了上古亚洲各地之间在人种、商贸和文化三个层面的交流盛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