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民生大接访》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4日16: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姚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山西省信访局、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民生大接访》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

  研讨会上,国内知名社会问题研究专家张希贤、龚维斌及传媒界知名学者尹鸿、喻国明、胡智锋等围绕《民生大接访》对改革信访工作制度的意义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对进一步办好节目提出来建议。与会专家认为,山西省创办《民生大接访》节目既符合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精神,又紧贴本地实际,开辟了信访工作新渠道,是新形势下提高信访工作社会参与度和公信力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民生大接访》栏目是山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山西省信访局共同开办的全国第一档电视信访新闻栏目,栏目搭建调解平台,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记录民生诉求的化解过程,推动民生诉求的有效解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