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湖北省作协举办网络作家匪我思存作品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0日14:56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望见蓉)昨日,省作家协会举办网络作家匪我思存作品研讨会。这也是我省首次为网络作家作品举行研讨会。

  我省网络作家匪我思存,已出版21部小说,多部位居各大书店销售排行榜前列。对80后、90后女孩来说,她的影响力相当于当年的琼瑶。她的作品更成为影视剧改编的热门选择,目前已售出16部影视改编权,已播出的同名电视剧《千山暮雪》《来不及说我爱你》《佳期如梦》等在各大卫视制造业播出。

  匪我思存为什么这样红?她的创作如何前行?研讨会上,著名文学评论家蔚蓝、昌切、刘川鄂、樊星等纷纷发言、评析指点。大家普遍认为,匪我思存的作品具有题材传奇性、本色情感表达、独具特色的悲剧美学、语言精致古典美等特点,可以看出受到明清市井小说、红楼梦、张恨水、张爱玲等影响。但是,在模式化创作中如何进行审美创新?人物塑造如何进一步立得住?都是今后创作亟须解决的问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