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诗《我,雪豹……》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4日19:49 来源: 人民日报

  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人民文学》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长诗《我,雪豹……》研讨会日前举行。

  该诗由当代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近期创作,全诗长四百余行,以第一人称“我”为叙事主体,描绘了一只矫健、勇猛、游走于高原雪山之上的雪豹,并通过这只雪豹与人类精神情感的一脉相承,发出对雪豹自身命运、雪域高原与自然环境、人类的生存发展乃至未来前景的诗意的表达。与会诗人、评论家认为,吉狄马加是一位具有世界意识、生态伦理意识的诗人,诗作体现了所有存在物之间的普遍联系与相互渗透。 (民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