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赤诚》:书写公仆的为民情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1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长篇报告文学《赤诚》作品研讨会日前在武汉举行。《赤诚》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是作家寒青继《起航,信义之船》之后创作的又一部传递正能量的作品。

  与会专家认为,《赤诚》是一部描绘国税干部为国聚财、为民奉献的作品,讴歌了一位具有强烈事业心、克己奉公、服务为民的时代楷模。作品中的主人公龚克华,是湖北省荆门市国税局掇刀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30多年来,龚克华怀着对党的事业和对人民群众的一片赤诚,扎根基层,把一个不足15人的税务所,建设成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税务系统曾多次在荆门市国税局掇刀分局召开先进经验现场会,向全国推广“落地生根、敬业至诚、自律自强、奉献为本”的龚克华精神和“团结奋斗、精益求精、爱岗敬业、执德守诚”的经验。

  与会者谈到,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我们党的干部和政府职能部门,以一种什么样的形象出现在人民群众面前,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问题。长篇报告文学《赤诚》以生动的文笔,多角度、生动地展示了龚克华同志成长、工作、学习、生活、奉献的点点滴滴,在细微处见真情,于平凡处现伟大;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既是一部讴歌龚克华动人事迹的优秀作品,又是一首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颂歌,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是一部群众路线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好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