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省内外专家武当山下研讨普玄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3日16:13 来源:湖北日报 熊唤军

  5月31日,来自北京、陕西、辽宁、广东和我省的十余位知名作家、评论家聚集武当山下,研讨普玄小说创作,期望他努力攀登文学的“金顶”。“普玄的小说有其独到之处,人物、情节描写多有出彩,语言坚硬,读后心中为之一振”,贾平凹在发言中对普玄的小说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部分专家将普玄的小说创作特色概括为“反成长小说”,认为普玄多年来专注于表现上世纪八十年代从小镇到省城读书、谋生、发展的这类人物群体,着力描写他们成长中的反叛以及遭受的挫败和精神创伤,作品中既粗粝地展示出生活的真实图景,也不乏对温暖和爱的抒写。普玄小说讲究叙事技巧,善于营造戏剧冲突,故事情节生动,人物性格鲜明等特点,也得到了专家的首肯。

  普玄1968年生于谷城县,大学毕业后曾当过教师、秘书、销售经理和记者,目前经营企业。1994年以来,发表中长篇小说20余部,作品多次获奖。现为中国作协会员、省作协文学院签约作家。

  研讨会由省作协文学院、陕西《小说评论》杂志社联合举办。贾平凹、白烨、贺绍俊、谢有顺、程良胜、陈应松、樊星、李俊国、田禾等在研讨会上发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