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吉狄马加长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8日16:39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何瑞涓

  5月24日,吉狄马加长诗《我,雪豹……》研讨会在京举行。《我,雪豹……》全诗长达400余行,是诗人对人类的生存发展乃至未来前景的预言性的诗意表达。与会专家认为,诗中有多重隐喻结构,有对温暖的渴望、对高贵的坚守,是一种凉而不冷、伤而不废的大美之境,并评价吉狄马加是一位具有世界意识和生态伦理意识的诗人。李敬泽、玛拉沁夫、马识途、王巨才、邓友梅、屠岸、高瑛、叶延滨、陈众议、朝戈金、叶梅、施战军、石一宁、吴思敬、李小雨、邱华栋、唐晓渡、梁鸿鹰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研讨会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 《人民文学》杂志社、 《民族文学》杂志社联合主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