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关注当下重要社会问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1日09: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颜 语

  周闻道《国企变法录》《暂住中国》

  关注当下重要社会问题

  5月18日,非虚构作品《国企变法录》《暂住中国》研讨会在京举行。

  与会者认为,周闻道始终热情关注国企改制和城市暂住人口这两个当下重要社会问题。《国企变法录》着眼国家实施国企改革的宏观大背景,从亲历的一 个个国企改制的微观个案落笔,描述了国企体制变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将改革置于时代的大背景下,用犀利、批判的眼光来思考其得失。《暂住中国》从各种复杂 难解的矛盾现象,到深层次的机制、利益、观念纠结,全面而深刻地呈现了2.62亿暂住人口的的生存状态,由一连串真实的社会小故事构筑起来的,揭示的却是 当前中国在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社会问题。大家谈到,作者对这些经验的讲述,既保存了一个时代的记忆,也饱含着他对未来的忧思。对于书中多位饱经苦难却葆有 奋斗精神的人物,作者的思考深入而不失真知灼见。(颜  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