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邓治凡作品研讨会暨《中华联语语典》首发式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5日16:36 来源:恩施新闻网

  晚报讯(记者胡俊杰)昨日上午,邓治凡作品研讨会暨《中华联语语典》首发式在州城举行。州内相关文化专家、学者、教授,邓治凡成果的合作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还邀请了相关领导。

  今年79岁的邓治凡笔耕不辍,从1984年萌生编纂词书的想法,到2010年出版第一部词典——《汉语同韵大词典》,再到昨日《中华联语词典》的付梓问世,邓治凡穷尽30年心力,编写了500余万字的手稿,3部词书全部填补了国内同类词书的空白,受到相关专家的好评。(本报在4月30日A4版报道)

  相关专家认为,邓治凡除了学术上的成就,其精神更应值得宣传。湖北民族学院教授陈湘锋说,应把“邓治凡现象”进行深入研究,以鼓舞如邓治凡一样立志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州委党校黄元山教授说,邓治凡作品的影响力不仅仅局限在恩施州,更是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一次成功的成果展,在全球华人圈都产生了较大影响,其捕捉能力、发掘能力、创新能力都值得学习,其“寻梦精神”、“献身精神”、“求实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生动诠释了“老有所为、老友所乐”的生活真谛。

  这次研讨会是由恩施州文化促进会发起并举办的。主持人介绍,这是我州首次为一名文化学者单独举行研讨会。

  来源:恩施晚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