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天地之间》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4日16:54 来源:齐鲁晚报

  11日,由山东省作家协会《百家评论》杂志社与泰安市文联主办的谭践长篇报告文学《天地之间》作品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泰安市文联主席杜广华、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谭好哲、《中国作家》资深编辑任启发等出席了会议。

  《天地之间》作者谭践深入泰山脚下名为粥店的失地村庄,经历十年的实地采访和三年的写作删改,真实地再现了齐鲁大地上失地村庄蜕变为文明社区的迷惘痛苦和坚韧尊严,是一部诠释中国梦、传递正能量的时代大作。《天地之间》着眼于“失地村庄”题材,紧扣当前农村发展的焦点问题,结合丰富扎实的文字和资料,全方位再现了这一难题并提供了解决之道,这凸显了报告文学的文体特色和优势,具有很大的社会学和政治经济学价值。(刘雨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