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福建研讨漳州诗群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4日09: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近日,由《福建文学》杂志社和漳州市作协主办的“福建诗群巡展·漳州诗群研讨会”在福建漳浦举行,与会诗人、评论家就漳州诗群的发展概况和写作特征展开讨论。大家认为,漳州诗歌一直有着较为良好的发展态势,诗歌群体的建设和青年诗人的培养成绩不俗。特别是诞生于漳浦县的“新死亡诗派”,经过20多年发展,在理论主张和创作实践上不断完善,推出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诗人。《福建文学》主编郭志杰谈到,一个地方的诗歌,如果没有创新和争议,就容易变成一潭死水。漳州诗歌活力十足,这得益于道辉等一批诗人对诗意的执著探寻。 (黄尚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