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达州青年作家贾飞文学创作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2日16:14 来源: 四川日报网

  5月8日,由东方出版社作为顾问单位,达州市文联、达州市司法局主办,达州市作家协会、达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达州青年作家贾飞文学创作研讨会”在达州召开。北京出版界、达州文化界人士以及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高校文学青年代表、媒体记者近40人参加了研讨。

  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达州市文明办主任常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贾飞在文学创作上已经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以贾飞为代表的达州青年作家要进一步思考处理好畅销与深度,创新与坚守,单一与多元等若干问题。他希望达州市文艺家要再接再厉,扬长避短,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达州市文联主席丁长兴在致辞中指出,组织此次研讨会,旨在鼓励全市文学艺术家潜心创作,厚积薄发,多出作品,成名成家;引导他们把成就个人文艺梦融入达州行动、汇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大潮中。组织此次研讨会,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文学新人进一步壮大“巴山作家群”。他希望全市文学艺术家要坚定梦想,保持崇高的信念追求;要深入基层,接地气以人民为师;要勇于担当,书写巴山作家群新篇章。丁长兴表示,达州市文联、达州市文艺家协会、出版社以及发行商是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的娘家,是文学事业的组织者和文学作品的宣传人,其主要职责就是把要把好酒挑出巷子,把真金打磨发光。只要是有利于达州文艺事业发展繁荣的事情我们都要去做,只要是有利于达州文艺人才薪火相传的事情我们都要支持,只要有利于达州文艺作品推陈出新的事情我们都乐于联络协调服务。

  达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兴清在致辞中表示,自己不是作家,但是是作家的朋友。在工作中接触到的贾飞,贾飞作为一名司法干警,勤奋好学、思想活跃;从贾飞创作的文学作品中感受到的贾飞勇于创新、善于体验,并且期待达州司法行政文化建设在文艺人才带动下取得长足的发展,期待达州青年作家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更大的突破。

  达州青年作家贾飞文学创作研讨会由达州市文联副主席肖朝萍主持。人民出版社编审安新文、东方出版社编辑鲁艳芳介绍了贾飞新作的出版发行情况,达州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邹亮,达州市文联副主席、作协副主席贺享雍,达州市评论家协会主席成良臣,达州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范藻,达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罗六清,达州市诗词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龙克,达州市诗词协会副主席、市作协散文专委会主任邹清平,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高教中心主任、副教授钟钦,达州广播电视报总编于蛟,达州文轩新华书店主任向科等就贾飞的作品长篇小说《天上人间》、《中国式青春》、《除了青春,一无所有》,历史散文集《历史大咖的另一张脸》等进行了研讨发言。

  在研讨会上,达州青年作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贾飞讲述了自己在的文学创作道路上的启蒙、中断、冒险、责任、领悟等阶段的心路历程,对文学创作研讨会中大家的鼓励和鞭策表示诚挚地谢意,并表示要以此为动力,立足达州这片土地,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努力创作出反映达州厚重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精品力作,为发展繁荣达州的文学艺术事业,把达州的历史文化宣传出去、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达州、认识达州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达州市青年作家贾飞1986年生于达州渠县贵福镇园井村,目前是达州监狱的一名司法干警,现系鲁迅文学院中青作家班学员,东方出版社战略作者,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2009年被教育部、团中央、人民日报评选为“2008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0强;2010年被美国《侨报》评为“中国十大80后励志作家”之一;2014年3月,获“腾讯书院文学奖”提名,2014年5月,文学作品入围参评“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多年来,贾飞苦心求索,笔耕不倦,在《青年文学》、《美文》、《青春》等30多家公开刊物发表文学作品200多篇。已出版《天上人间》、《中国式青春》、《除了青春,一无所有》、《蓉城之恋》等4部长篇小说,1部历史散文集《历史大咖的另一张脸》。另有长篇小说《一只北方的狼》、《明朝皇帝朱厚照》等多部作品即将出版,部分图书并将出版台湾繁体版。(吴星辰 张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