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博览群书》邀请作家学者研讨环境与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2日16:09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海南5月10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5月9日和10日,由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杂志社、海峡两岸(海南)文化交流联合会、海南省作家协会与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联合组建的呀诺达雨林文化沙龙,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首场活动。

  本次文化沙龙以“雨林遐思:环境与文学”为主题,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召开“世界雨林的保护与文化表达”研讨会,对热带雨林生态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者认为,关注环境保护、倡导生态文明是包括作家在内的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创作者应该以各自的方式,呼吁人与自然之间保持水乳交融的平等关系,善待自然、尊重自然、敬畏自然,对破坏自然的行为进行揭露,颂扬积极践行环保理念的人和事。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善行旅游”合作调研基地。自成立以来,景区注重旅游和文化的融合,倡导在旅游中传递善的力量,促进生态文明和生态旅游的和谐发展。近期,景区已经先后举办了“中国作家海南行”“两岸诗会”“两岸笔会”等多项文化活动,在自然与文化、旅游与文化的关联及融合上不断进行探索。

  管士光、詹福瑞、杜晓帆、杜少中、庄建、张松林、张涛、孔见、鹿玲、俞胜、周李立、黎加多等参加了活动并发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