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日本涉华密档”系列图书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2日10:23 来源:解放军报

  一套全部以日本本国的档案材料证实日本侵华历史,共395册、涉及10余万件档案的“日本涉华”密档,近日由线装书局出版。4月26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该书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前夕,日本当局为了消灭战争罪证,销毁了大部分机密档案。美军占领日本后,将日本外务省和军部剩余的档案转移到美国,直到1979年归还日本。此次线装书局通过国外购进微缩胶片,按编年与专题结合的方法进行整理,包括《战时日本外务省涉华密档》173册、《近代日本涉华密档·陆军省卷》152册、《近代日本涉华密档·海军省卷》70册,系首次在国内披露。

  (樊 超、张永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