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新国风》迎来创刊15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30日09: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在诗歌刊物《新国风》创刊15周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作家、诗人、文艺理论家、诗评家共聚一堂,研讨《新国风》15年来的风雨历程以及中国新诗在新时期的发展方向等话题。贺敬之为会议发去贺信。

  《新国风》坚持扎根于民族的土壤,立足于大众,坚持正能量的传递,为新诗的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会上为丁慨然颁发了“新国风终身成就奖”,为石英、石祥、峭岩、岳宣义、郭曰方、萧鸣、朱先树、李金龙颁发了“新国风特殊贡献奖”,为石英创作的诗集《走向天安门》、峭岩创作的长诗《烛火之殇——李大钊诗传》、绿岛创作的长诗《骨头的硬度——鲁迅传》颁发了“新国风特别作品奖”,为朱先树、熊元义、丁慨然、刘辉颁发了“优秀评论奖”, 同时还为康桥等6人颁发了“优秀诗人奖”,为任长连等16人颁发了“优秀作品奖”。

  与会的诗人、作家们还对新诗的发展,特别是新时期诗歌的民族化与现代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