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省作协举办小说《消失》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8日16:49 来源:扬子晚报

  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南通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刘剑波长篇小说《消失》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消失》是刘剑波继《姥娘》之后又一部引起批评界关注的长篇力作。这部作品以细腻、温情和伤感的笔触,展露了一个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情感世界。

  范小青在研讨会上充分肯定了刘剑波在文学创作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消失》延续了《姥娘》关注社会老龄化的话题,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群社会关注的特殊人群,作家关注的目光特别重要。刘剑波表示,关注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给他们最温暖的关怀,帮助他们找回丢失的自己,是他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他认为,当我们寻找他们的时候,我们也会找回自己。我们和他们唇齿相依。我们和他们是世界的两极。我们和他们共同组成人类的整体。

  周韫 蔡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