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纪实文学作品《朋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8日09: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耿建扩 崔立秋

 

 

 

  4月24日,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光明日报》文艺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作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李春雷纪实文学《朋友——习近平与贾大山交往纪事》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梁鸿鹰、彭程、李炳银、李朝全、封秋昌、康志刚等专家学者共同研讨这篇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的纪实文学佳作。座谈会上,作者李春雷和与会者交流了这篇纪实文学作品的创作始末及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与会专家认为,《朋友》这篇纪实文学立意高远,表达出色,以平视的叙述视角、质朴的文学语言、真实的情感表达,生动地再现了习近平与贾大山十余年的交往和友情,是一篇感人至深的纪实文学作品。《朋友》不仅在文学意义上取得了成功,它还是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一个县委书记与一个基层作家成为朋友,没有职务高低,只有平等真挚的交流。习近平同志从贾大山那里了解到民情、民意,感受到真诚的友谊。作品在平实的叙事中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亲民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也体现了他重视知识、重视人才的思想境界。习近平同志在正定期间的亲身经历,也告诉领导干部们该如何密切联系群众,如何从群众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如何做到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做好群众工作。(耿建扩  崔立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