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郑一民《神医扁鹊》叫响海内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5日11: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陈香

  河北省委制定“加强‘文艺冀军’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在全国平台推出多名领军人物。4月25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在京举办的“郑一民学术成就暨长篇历史小说《神医扁鹊》研讨会”,拉开了此项工作建设规划的序幕。刘锡诚、陶立璠、雷达等60多位名家到会评论。

  郑一民从事民间文艺和文学创作近50年,在全国学界是一位有相当影响的旗帜性人物。他近期出版的长篇历史小说《神医扁鹊》,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评论家雷达表示:“郑一民将一个神话式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故事结构跌宕起伏、奇趣横生,展现了作者的深厚文学功力、道德水准和独有的创作风格。”民间文艺家杨亮才告诉记者,看到作者几尺厚的手稿,每个人都会震撼。中医李佃贵说,“中华医学是中华民族对人类的一项重要贡献,但至今没有一部叫响海内外的文学作品,《神医扁鹊》填补了这项空白。”

  据了解,郑一民的学术专著《东瀛圣迹考》曾获国家山花奖学术著作一等奖;郑一民担任第一主编的《中国民间剪纸集成·蔚县卷》荣获国家山花奖学术著作一等奖后,再获“第2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