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文化热点面对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5日09: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黎 华

  近日,人民出版社推出《文化热点面对面》一书,汇集文化部部长蔡武的有关谈话、答记者问、讲话和文章等内容,对广大群众关注的文化热点问题作出有力回应和引导。该书出版以来,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4月22日,人民出版社在京举行《文化热点面对面》出版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书中呈现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方法展开热议。

  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说,《文化热点面对面》从发展形势、政策理念、具体措施等多个层面对一系列文化热点问题作出详细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可读性。“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是本书倡导的核心理念,对于当前文化领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与会者从文化理论创新、领导干部要勇于善于和群众面对面、政府如何引导社会热点、树立开放包容的执政理念等多个角度畅谈了看法。大家认为,《文化热点面对面》既是对近年来文化领域改革发展艰辛探索、工作经验、政策理念的有益总结,也是对中央关于文化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阐释。书中强调和阐发的“文化中国梦”、“文化体制改革不会停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等理念,让读者进一步理解了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黎  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