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宿迁文学研讨会举办《麦田云雀》获好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4日15:48 来源:扬子晚报 周韫 蔡震

  前天下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中共宿迁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宿迁市作家新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与会的专家、学者就《麦田云雀》《母狐救子》等五部的主题内涵、艺术价值和创作特色进行了点评。研讨会上,著名作家王清平的长篇小说《麦田云雀》举行了首发式。

  研讨会上,评论家们就王清平的长篇小说《麦田云雀》和沈习武的动物小说《母狐救子》两部作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丁帆教授认为《麦田云雀》为汉风乡土风情画开了个好头。专家们一致认为两部作品有厚度、有韵味,其中蕴含了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相处之道,传递出了自强不息、温暖心灵的正能量。此外,专家、学者们还讨论了《沧桑》《道生碱店》和《旗帜》等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