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口述湖南美术史》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10: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4月19日,《口述湖南美术史(1949-2009)》新书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文联《创作与评论》杂志社、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和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余丁,湖南省美协主席、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朱训德,湖南省博物馆馆长陈建明及20余位评论家、美术家、收藏家和作家对《口述湖南美术史(1949-2009)》的内容、写作方法和社会价值进行了探讨。

  《口述湖南美术史(1949-2009)》出版于2013年11月,由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湖南省油画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建成带领课题组历时3年编著而成。作为湖南第一部美术口述史,该书收录了120余位湖南美术史当事人对湖南美术史上重大事件的回忆和 500多张历史图片及美术作品。(张 玲  易添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