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于丹 品味汉字》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9:55 来源:光明日报 王倩文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通讯员王倩文)今年春节期间,北京电视台播出《于丹 品味汉字》系列节目,通过解读汉字,让观众重温中华汉字的魅力,对于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播进行了有益探索,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中国记协22日在京邀请新闻界同行和专家学者参加“传承中华文化 助推中国梦”——北京电视台《于丹 品味汉字》研讨会,就该系列电视节目的成功经验与启示进行研讨。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等领导与专家学者指出,新闻媒体是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新闻宣传是文化传播的重要渠道。《于丹 品味汉字》节目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素养,以国学阐释国家价值观、民族价值观、百姓价值观,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节目以娓娓道来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闻媒体改进文风的生动实践,也是新闻媒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正能量的积极探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