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报告文学《逐梦世界——广交会启示录》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6日10:44 来源:南方日报 黄颖川 唐柳雯 周鹏程

  昨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交会共同策划、南方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知名作家喻季欣创作完成,首部全景式展现广交会57年历程的长篇报告文学《逐梦世界——广交会启示录》,昨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了首发式暨研讨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志平,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日报社总编辑王更辉等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由南方日报出版社出版的首部全景式展现广交会历程的长篇报告文学《逐梦世界——广交会启示录》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多年来持续报道广交会后的升华和集大成式的总结。

  57年来,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从未间断地报道广交会活动的新闻媒体之一,《南方日报》见证了广交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真实记录了广交会一路前行的长长足迹,正是《南方日报》多年来对广交会的持续报道,为本书提供了一份真实、丰富、独具价值的“初稿”。

  不仅是《南方日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其他媒体,同样为报道广交会而不遗余力。《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等纸媒,南方网、奥一网、凯迪网等网站都广泛地从经济、政治、文化等多层面多角度对广交会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和报道。多年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广交会之间的情谊深厚,双方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

  广交会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标本,承载着中国改革开放、中国走向世界,中国人民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所积累下来的一笔伟大的精神财富。如今的广交会已成为影响世界的中国会展品牌、经济品牌,也是我省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其价值已远远超越了经济的范畴。

  据介绍,《逐梦世界——广交会启示录》正是站在历史视角和时代高度,真实记录了广交会近6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让更多读者扩大和加深对广交会的了解和认识的同时,通过“中国第一展”这个特殊窗口,透视我国改革开放、融入世界的深远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