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梦”与文学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0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梦”与文学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梦”与文学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场会场
李敬泽讲话李敬泽讲话
阎晶明阎晶明出席会议
会场会场
会场会场
会场会场
学员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参加会议
学员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参加会议

  4月9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人民日报文艺部、光明日报文艺部、文艺报、鲁迅文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梦”与文学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到会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文艺报总编辑阎晶明出席会议。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刘玉琴、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彭程、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中宣部文艺局理论文学处副处长彭云,以及作家、评论家、编辑等40余人参加研讨。研讨会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主持。

  去年12月中国作协与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出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的通知以来,为推动“中国梦”文学创作,中国作协党组研究部署了一系列举措。今年的重点作品扶持工程特别设立了“中国梦”主题专项,鼓励讲述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历程中多姿多彩的中国故事,深刻反映时代变化和生活实际,生动表现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展示寻梦的理想,表现追梦的执着,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励人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梦”文学创作,此次邀请了作家、评论家、编辑汇聚一堂,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解,多角度阐释“中国梦”对于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学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探讨如何在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中体现“中国梦”,讲好“中国故事”,为时代进步提供正能量。与会者认为,实现“中国梦”是中华儿女的美好夙愿。我们的文学要用高水准的作品把人们寻梦的理想、追梦的奋斗展现出来,用文学的正能量见证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与会作家、评论家、编辑还有柳建伟、雷达、蒋巍、陆建德、施战军、白烨、徐德霞、王松、黄传会、李迪、刘立云、张者、徐坤、葛水平、徐剑、马金莲、左昡、何向阳、王山、张颐武、韩敬群、李一鸣、刘琼、李云雷、石一枫、王国平等。(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