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散文孟焦”新荷花淀写作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3日10:59 来源:河北日报 张晓华

  3月29日,由省作协创联部、河北散文学会主办,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的“散文孟焦”新荷花淀写作研讨会在廊坊师范学院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40余位作家、评论家以廊坊两位散文作家孟德明、焦喜俊的作品为切入点,就“新荷花淀写作”进行了广泛研讨。

  “新荷花淀写作”是继孙犁的“荷花淀派”之后活跃在冀中地区的又一文学现象,是新时期一批文学工作者对于地域文学写作风格孜孜探求的体现。新荷花淀写作群体的创作有较强的地域性特征,范围主要包括冀中地区的沧州西部、保定东部和廊坊南部等地。

  廊坊作家孟德明、焦喜俊近年来致力于冀中文化的文学展现,写水乡、写平原、写风情,其散文写作具有一定代表性。与会专家认为,孟德明作品中关注了冀中地区独有的文化内涵,在写作手法上做到了雅俗结合有致,既有出新,又有沿承。与会专家还就新荷花淀写作的前景进行了研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