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北方写作 吉林文笔——王可心、江北小说创作评介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5日11: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23日,王可心、江北小说创作评介会在京召开
评介会现场
出席评介会的嘉宾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阎晶明在会上发言
吉林省作协主席张未民在会上发言
评介会由何向阳主持
出席评介会的专家
出席评介会的专家
评介会上专家发言
评介会的两位作家与参会专家
作家王可心、江北(左至右)

  3月23日,由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吉林省作协共同主办的“北方写作  吉林文笔——王可心、江北小说创作评介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吉林省作协主席张未民以及宗仁发、雷达、胡平、梁鸿鹰、施战军、吴秉杰、贺绍俊、白烨、孟繁华、陈福民、牛玉秋、邱华栋、徐忠志、刘颋、岳雯、王颖等参加研讨,会议由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何向阳主持。

  王可心和江北是吉林省近年来创作成绩比较突出的70后女作家。王可心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创作,中篇小说《头顶一片天》获2014年吉林省第十一届长白山文艺奖。目前正在创作的长篇小说《城》(又名《最后的棚户》),获吉林省重点文学作品扶持基金。江北原名李松花,鲁迅文学院第十九届高研班学员。2006年开始小说写作,短篇小说《狗肉老徐》获吉林省第三届文学奖一等奖。中篇小说《老满的二十四小时》获吉林省第十一届长白山文艺奖。

  王可心和江北的创作密切关注她们生长的那片土地上的变化,笔力直抵社会基层老百姓的生活,表现出社会底层百姓卑微而蓬勃的生命力和为改变自己生存现状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王可心和江北端正踏实的创作姿态赢得了与会者的赞赏,他们认为,王可心和江北的写作真实展现了社会底层百姓生存现状,从内容、情感和语言上都给予读者强烈的冲击,是很有创作潜力的青年作家。与会者还就如何处理文学表达与现实的关系等小说创作的具体话题与两位作家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摄影:王纪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