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余艳报告文学解读杨开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5日09:4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余艳报告文学《板仓绝唱》、《杨开慧》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两部作品是中国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专题项目和重点扶持项目。《板仓绝唱》以杨开慧手稿为线索,以历史为依据,试图深度解读杨开慧与毛泽东恩爱十余年的曲折情感,探寻杨开慧舍小我成大我的思想成长历程。《杨开慧》讲述了毛泽东和杨开慧从相识相恋、相知相伴,直到两人分离永诀的一段历史。与会专家认为,作家从爱情角度还原历史,以真情抒写大爱,以心理描摹揭示人物精神,努力向深处开掘与向高度提升,从而在报告文学如何进行红色题材创作等方面进行了成功尝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