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大连金州新区举行微电影《夺枪》首映及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9日16: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3月18日电 张世安报道:今天上午,微电影《夺枪》首映式在大连市金州新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之后在金州宾馆召开了该片研讨会。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明办副主任吴振华、金州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黄文普等出席首映式。辽宁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大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影片《夺枪》又名《神勇的哥张彦军》,是金州新区电影电视家协会成立后负责摄制的第一部影片,也是金州新区青年导演高文东继《好人老祁》之后执导的第二部展现中国好人的微电影。影片经过近半年时间筹备,于2013年8月底正式开机。本次拍摄动用了航拍镜头,虽然加大了制作成本,但极大提高了影片的观赏性。片中的哥张彦军本人扮演自己,好人演好人,这在国内影坛尚属首次。劫匪扮演者宋强是大连知名演员,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比如我们熟知的《闯关东前传》等。

  九年前,大连金州新区个体出租车司机张彦军与持枪歹徒斗智斗勇、巧妙周旋,最终协助公安机关将其制服,避免了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遭受损失。张彦军因此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见义勇为好司机”光荣称号,还被授予了“中华见义勇为英雄”。 金州新区电影电视家协会根据张彦军的先进事迹,为其拍摄了微电影《夺枪》。

  本次活动由金州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金州新区历来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历年来共评选“大连好人”33位,金州新区就有9位。金州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思想统一、工作联动,新区精神文明办、文联、各处室及文联所属各协会密切配合本次活动,力求“思想政治工作、艺术创作、队伍培养锻炼”有机结合,以微电影形式宣传“好人”故事,模式创新、宣传效果突出,对弘扬社会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而深刻的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