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诗集《35次平川漫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7日10: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党云峰

  近日,由诗刊社、文艺报社、作家出版社主办的傅一清诗集《35次平川漫流》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阎晶明、葛笑政、梁鸿鹰、唐晓渡等专家学者与会。

  与会者表示,傅一清并不太将笔触放在情感上,而是探索一种人生态度,因此,在诗人的笔下,森冷之中有俏皮、有忧戚、有困顿、有茫然。傅一清的诗歌蕴涵着新奇和机智,常有令人欣喜的发现和哲思,并伴有现代意识的自觉和自制,诗人通过对生活的细致观察、深切体验和冷峻思考,加上诗艺的机巧营造、自然表达,既昭示了她驾驭复杂现代生活经验的才华,也让读者看到了她以诗歌与世界对话的潜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