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电视系列报道《县委大院》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2日15:59 来源:湖南日报 唐婷

  “真心真情做出的真新闻”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唐婷)今天上午,中国记协和省委宣传部在北京组织召开践行“走转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电视系列报道《县委大院》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县委大院》是新闻战线近年来开展正面主题宣传的一个经典样本,为新闻界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这也是中国记协首次为单个电视作品举办研讨会。

  《县委大院》是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制作推出的11集系列报道,讲述了在一批老旧的县委大院里,干部们蜗居老楼,心系百姓,保持艰苦奋斗光荣传统,努力推动地方发展的故事。报道播出后,迅速引发各界关注,形成了“最美县委大院”的热门话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专门就此作出批示。

  来自中国记协、高校、媒体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县委大院》是创新主流宣传的一次成功探索,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生动诠释,是新闻工作者坚持“走转改”取得的优秀成果。报道的虽然是老院子、旧庭院,宣扬的是艰苦奋斗的老传统,但看起来却很新鲜,有深意、有力量。“《县委大院》吸引人、感染人、震撼人、教育人,是用真心真情做出的真新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说,《县委大院》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新形势下,新闻工作者应该更加积极践行“走转改”,蹲下身子、深入基层,主动设置议题,改进创新文风,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联动,坚持不懈地走出去、沉下去、融进去,努力为人民代言,为时代放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