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35次平川漫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2日09: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范 得

  3月5日,由诗刊社、文艺报社和作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傅一清诗集《35次平川漫流》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阎晶明、葛笑政、张陵、商震、王山和2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傅一清出身中医世家,从小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染,近年又努力研习西方现代诗歌。与会者认为,《35次平川漫流》中的大多数作品可以称之为现代哲理诗,颇具特色和气韵。傅一清的诗蕴涵着新奇和机智,常有令人惊喜的发现和哲思,并伴有现代意识的自觉和自制。作者对自己生活的细致观察、深切体验和冷峻思考,加之诗艺上的机巧营造和自然表达,展示出其驾驭复杂现代生活经验的诗歌才华。在傅一清看来,她在这本诗集中并不执著于情感的表达:“久入商海,我有了一些‘冲出来的信仰’,后来诗歌领养了我的心。对我来说,经商如果是形而下、是《长恨歌》,写诗就是形而上、是《短歌行》。我在这上下之间游弋。”  (范  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