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王干评论艺术引发关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5日14: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吴 静

  2月24日,王干评论艺术座谈会在扬州大学文学院举行。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章剑华,江苏省作协副主席赵本夫、周桐淦,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华学诚等与会研讨。

  王干1985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扬州大学文学院前身),现任《小说选刊》副主编。著有《王干随笔选》《世纪末的突围》《废墟之花》《南方的文体》《潜京十年》等著作。最近,王干将他的代表性文学评论作品结集为《在场·王干30年文论选》出版。

  章剑华说,王干的文学批评、文化批评始终保持敏锐、鲜活的特点。在江苏工作期间,他以文学评论、文学编辑、文学创作和文艺策划的方式,为新时期江苏文化建设留下了清晰印记。到北京工作后,他和其他几位从江苏走向全国的文艺工作者如吴为山、管峻、卞留念等一样,对江苏文化走向全国以及江苏文化强省战略作出了积极助推贡献。

  赵本夫和王干曾经共事多年,他说,王干有着作家、编辑家、批评家三重身份,这使得他的文学评论很有特色,既重视理论概括也重视细节挖掘。华学诚说,王干的文学评论关注当下的文化场、时代场,是一种“在场”的评论。他的评论涉及思想领域层面,打通了文史哲,逐步成为了一种“大文化评论”。(吴  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