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陈琼诗集《荣光》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5日14: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军旅诗人陈琼《荣光》作品研讨会2月22日在京举行。总参陆军航空兵学院院长陶炳兰和张同吾、吴思敬、曾凡华、李小雨、朱先树、刘玉琴、汪守德、程步涛、陈先义、向云驹、彭学明等专家学者与会。

  与会者认为,《荣光》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力作,虽然同样是写战争风云、血火洗礼、英雄岁月、伟绩丰功,同样是写高擎军旗英勇悲壮,却是战歌、颂歌与挽歌的交融,是阳光与月光的辉映,让人感受到一股深沉凝重的气息,感知到一种“新的美学启迪和新的审美理想”。其中,不乏作者对历史的回望、对现实的赞颂、对军旅生涯的记忆、对生活哲学层面的深思。《荣光》中渗透着一种一以贯之的精神力量,那就是对理想信仰的追寻和对英雄精神的推崇向往,而这一点,在当今的诗歌创作中更显得弥足珍贵。

  陈琼有着30多年的军营历练,其诗歌创作富有军人的阳刚之气。长期以来,他始终坚持把鲜明的政治立场和远大的理想信念灌注于自己的诗歌创作中,自觉履行一名军旅诗人的神圣使命,以诗铸魂、以诗砺志、以诗尚武。先后出版《春天的歌》《猎守与生计》《血国》等多部诗歌集,其诗歌深为军内外广大读者喜爱。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