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梦”主题歌曲创作研讨会在广西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4日09:33 来源:广西日报

  3月3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文联和广西电台联合主办的“中国梦”主题歌曲创作研讨会暨广西新创作歌曲《我们的中国梦》开播仪式在南宁举行。

  2013年12月,中宣部文艺局、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联合举办“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广西音乐家协会积极响应,组织动员我区广大音乐工作者踊跃参与创作活动。我区著名词作家张名河有感而发创作的歌词《我们的中国梦》一经面世就受到我区作曲家喜爱,分别为歌词谱曲,创作出了《美丽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等5个版本的歌曲。这两首歌曲将与另外三首歌曲《同一个梦》《把梦串在一起》《梦龙卷的风》一起参加“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歌曲征集活动。几首歌曲均具有强烈的时代性、民族性、大众性及浓郁的地域特色。下一步,广西音协将在我区全面铺开“中国梦”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并开展“中国梦”优秀作品展示、“中国梦”歌咏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记者/蒋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