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南丁与文学豫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3日09: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2月27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作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赵富海报告文学《南丁与文学豫军》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出席研讨会。京豫两地的20多位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

  在报告文学《南丁与文学豫军》中,作者赵富海以真实的笔触书写了作家、文艺组织工作者南丁的人生轨迹。南丁多年来为繁荣河南文学献计献策,带领文学豫军屡创佳绩。廖奔说,自己是河南人,跟文学豫军有着血肉的关系。因此,读到《南丁与文学豫军》,感到很亲切。这是一部特殊的文学传记,它艺术地将回忆录、流派论、断代史、地域文化史有机地融合起来,从一个崭新的视角论述了文学与个体、文学与环境、文学与文化的关系。

  与会作家评论家谈到,南丁为文学豫军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这其中隐含着牺牲和奉献、责任和担当,也意味着文品、人格和善政的交相辉映。文学豫军再出发,需要继承这种奋发有为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 (豫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