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河北举行《大化如花》《画乃圣事》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8日16:18 来源:中华读书报 陈菁霞

  由藏书报主办,文化艺术沙龙“逸社”、石家庄画廊“万画廊”协办的“太行追梦——作家闻章论画家贾又福新书《大化如花》、《画乃圣事》研讨会”近日在河北举行,作家韩羽、画家李明久、诗人刘小放、书法家潘学聪、美术评论家贠冬鸣等20多位文化艺术界人士出席。

  贾又福是中国当代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及理论家,师从李可染、叶浅予、李苦禅、宗其香、何海霞,私淑潘天寿、石鲁。他以中国北方太行山为基地,从事山水画创作及美术理论研究,是继黄宾虹、李可染之后,在中国山水画开拓与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家。学者、作家闻章近年来涉及艺术评论,其新书《大化如花——贾又福以石观化的心灵来历》和《画乃圣事——读贾又福》由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这是他继《韩羽》、《小兵张嘎之父——徐光耀心灵档案》之后,以文化大家为撰写对象完成的又一成果。

  《大化如花》以佛教禅理及自身参悟解释了贾又福“以石观化”的美学哲理,《画乃圣事》通过五个阶段高度概括了贾又福的人生和艺术历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