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诗意的对话——“光线诗丛”出版座谈会在并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5日15:08 来源:三晋都市报 霍虎勇

  马年开春,大地复苏,一套充满时代气息和审美品位的抒情诗集——“光线诗丛”亮相龙城。2月23日,山西省作家协会诗歌专业委员会、太原诗词学会和山西黄河文学艺术创作中心在并联合举办了“光线诗丛”出版座谈会。出版座谈会上,山西省作协主席杜学文、山西省文联副主席郭新民发来贺信,对“光线诗丛”的问世表示热烈祝贺。省城30多名诗人出席了座谈会。“光线诗丛”由三晋出版社推出,包括第二届“上官军乐诗歌奖”获奖作品集《梅开二度》、梁志宏的12行诗集《雪映金银木》、赵少琳的读图诗集《纯棉的琴键》、甲子的诗集《岁月峰峦》、荫丽娟的诗集《那年那雪》和孙玉荷的诗集《牧云落红》,5部个人诗集都是太原诗词学会光线诗社成员的作品。

  与会专家在山西乃至全国诗歌发展的大背景下,对光线诗社5位诗人的作品进行研讨后指出,这套诗集题材宏阔,意象丰盈,或鸟瞰大千世界,或关切世道人心,或凸显生命悲喜,或聚焦岁月人生;而且在艺术风格上多姿多彩,有的在诗体上做了有益探索。诗坛泰斗牛汉曾对几位光线诗人的创作表示关注,亲笔题词“奔跑的光线”。与会者认为,这套“光线诗丛”正是奔跑的光线诗群的一个缩影、一次亮相,展示了太原老中青三代诗人的不懈追求和现实主义与现代主义交融生辉的诗歌风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