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陆云帆《新闻学文集》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7日16:51 来源:解放日报 双木

  复旦新闻学院校友会主办的陆云帆《新闻学文集》首发研讨会近日举行,《文集》由陆云帆在复旦大学新闻系任教期间撰写的众多专著及发表的论文集合而成。《文集》分“采访学专著”、“名记者研究”与“新闻学纵论”三大卷10辑,共计160余万字。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周瑞金为《文集》撰写总序。他在《总序》中认为,陆云帆是我国新闻媒体界一位难得的综合型人才。无论在新闻采写实践、新闻理论研究方面,还是在新闻教育领域、报业经营管理方面,他都有可贵的探索和可喜的建树。这部教科书式的《文集》,对学科建设,对从事新闻专业学习的学生与刚走上新闻岗位的年轻记者来说,是很好的辅导教材和业务学习参考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