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征诗集《习经笔记》 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9日08: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诗人长征的最新诗集《习经笔记》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研讨会由鲁迅文学院、中国现代文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创作批评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吴义勤、施战军、商震、李一鸣、唐晓渡、欧阳江河、西川、吴思敬、程光炜、张清华、张柠、李洱等2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诗人长征来自齐鲁大地,《习经笔记》收录了诗人近年来创作的诗歌作品,由72首相对独立又具有内在联系的短诗构成。与会者认为,诗人从《诗经》描述的某个场景、某种精神氛围或整体意境中获取灵感,展开想象,构建了一个全新的诗意世界,呈现的是有关精神、生命、文化的风景。诗人试图以神奇的想象,开阔的视野,体现传统文化的元气,对“诗经”的段落进行“再解读”和“再创造”,在现代性的维度上再现中国文化底蕴的内涵,沟通中国古典诗歌精神与现代人的内在气质。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